close

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其實是個頗會吃和頗會煮飯的女生! 大概有九成聽到我不時在家裡會開火...都會睜大雙眼、以高八度的聲音大喊著"妳確定?真的假的?!!" 呵呵~ 也許是我外表一附看起來嬌生慣養的模樣吧!(雖然我個人並不這麼認為...不過,我不怪大家會如此驚訝...) 所以呢!我決定開始把一些私人做菜心得放上來和大家分享及切磋一下! 希望有空你們也可以和我一樣找到進廚房的樂趣喔!

《蛤犡絲瓜煨麵》是有一次我在女性服裝雜誌上看到一間新餐廳叫"Lilli"的介紹,上面提到他們的人氣餐點就是這道煨麵,圖片拍的實在很誘人,當下我就決定找時間回家做做看...(不是去餐廳吃吃看! ha)因為總覺得應該不是太難做! 果真~照著我腦中浮現的那張誘人圖片來構想步驟,成果真的不是蓋得! 我和老爺一邊吃一邊說"挖賽!很鮮美 超讚!"

食材:

絲瓜一條

蛤犡20~25顆(約超市賣一盒的量)

薑片5片

蔥一支

蝦米些許

拉麵2球

雞湯(豬高湯)一大碗

調味料:

鹽一茶匙

米酒適量(2~3滴)

麻油/香油(2~3滴)

作法:

1. 蛤犡泡鹽水吐沙約20分鐘; 蔥薑洗淨切段和切片備用

2. 取一鍋加入3~4碗水、水滾後先將蛤犡+薑片+米酒數滴入鍋燙熟,等蛤犡一開馬上關火撈起。將蛤犡去殼肉挑出至碗中備用。剩餘的蛤犡湯不要丟棄、將薑片挑出備用

3. 另取一鍋水,待水煮滾後放入拉麵,汆燙1分鐘後撈起,備用。

4. 取一鍋,加入少許的沙拉油燒熱後,再放入薑片與蔥段炒至金黃,放入蝦米爆香,接著放入絲瓜,以小火炒約3分鐘。放入蛤犡湯,加入一米杯的水、以小火煨煮至絲瓜軟嫩後再加鹽

5. 加入半熟的拉麵以及雞湯續煮約5分鐘

6. 起鍋前加入蛤犡肉以及滴幾滴麻油即完成


冬天來一碗熱呼呼的上海口味兒煨麵,很幸福喔!大家試著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er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