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一早就接到好友Cat的簡訊,睡眼惺忪的看著內容「晚上有空ㄇ?要不要出來吃飯陪我聊聊? 小男生(她男友)要去北京工作的事讓我有點惶恐捏.......」,當下就馬上清醒回了簡訊跟她說沒問題! 我當然可以提供友情安慰的服務!

跟老爺請了個假,傍晚在東區某家餐廳見面,Cat雖然神情落寞但穿著打扮依然亮麗,反倒是我沒打扮狀況下急忙出門赴約,不知情的人會想這約會可能是為我這位少婦所定,找姐妹出來敘舊順便大肆complain婚姻的束縛之類的! (呵呵~) 言歸正傳,聽完了Cat敘述他男友要轉戰大陸工作的來龍去脈和她自己既想要鞏固在台事業又捨不得放她男友離去的矛盾心情,我突然百感交集...

三年前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煩惱,如今回想過去,我很輕鬆的有了答案。

婚前大多數的情侶們在作重大決定時,總是以"我"為出發點來思考事情:如果"我"就這樣跟他去,"我"會失去和家人、朋友見面的機會..... "我"所有的工作必須重新開始,之前的努力似乎白費.....但若是"我"沒有一起過去,那他會不會遇到新的對象? "我"........"我"........."我"..........總是有一堆"我"的理由出現! 可是如果將"我"改為"我們",相信你會發現,當初一直在愛或不愛裡盤旋了很久的問題,其實只要換個角度、確定自己的信念,事情就可以撥雲見日,輕易解決。

高談闊論完我的觀點後,我笑笑的跟Cat說.......自己聽完剛剛所講出來的話實在是很不可思議! 在過了5個月的婚姻生活後,心情有了很大轉變,儼然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已婚少婦,在過不久就會成為主婦.... 想想真可怕! 不要~~~ 姐妹們! 要常找我出去喝下午茶、逛街捏! 千萬別讓我成為黃臉婆! 阿!要不然一起相約去整形美容好了! how's t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er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